自娱自乐
我爱拜仁慕尼黑
爱与被爱都是幸福

【周翔】理性暗恋

来自 羽化 的点文
---------------------------
【孙翔】
        我真的特别非常十分讨厌那个叫周泽楷的人。
        明明只是长得帅技术好为什么就可以那么目中无人!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了!他这人怎么可以这样!
        今天早上天气那么好,我难得起了个大早去食堂吃早餐。没想到在食堂遇上周泽楷了。吃早餐的时候碰见他这种事几乎没怎么发生过,脑袋里莫名其妙蹦出一句话,“大晴天早餐和帅哥更配哦。”于是我朝他笑得十分灿烂并且用一种十分欢快以至于我都觉得自己是个二百五的语气和他说早上好。他竟然只是点点头对我说声好!好的不仅仅只是点头,他头上的呆毛还是晃了两下的。
        哦怎么会有这种人!

【周泽楷】
        我没想到孙翔会起那么早。
        我也没想到孙翔会以那么二百五的语气和我打招呼。
        孙翔刚进战队的时候,江波涛找过我,絮絮叨叨大意就是孙翔这人小脾气挺大,我要多忍着点孙翔云云。
        不过我这人有些怕麻烦,于是平时能和他发生冲突的地方我都尽量避免了。
        今天我依然和平时一样早早来到食堂。之所以来那么早不说大部分,最起码四分之一来自孙翔,怕遇见那个迷一样的男子。
        他那个人太可怕了好吗,因为抢到一双销量版的鞋就抓住旁边人的肩膀使劲摇的吗?没错我就是旁边那个人。
        当我在食堂遇见他时还是有些慌的。特别是在他对我用十分欢脱的语气说出早上好三个字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这么欢脱是因为什么事吗?因为今天天气好?还是昨天又抢到了一双限量鞋?怎么办我猜不出来。于是我只能试探性地回了他,“好。”
        不过我倒是猜中了一点,他又暴走了。
        ……我说错了什么吗?伐开心。

【孙翔】
        相信我今天心情好的原因不止是因为看到周泽楷,重点是我爆了手速抢的限量终于到了。
        一天的训练结束的时我去了趟门卫处把鞋拿了回来,走到宿舍楼下好巧不巧遇上在周泽楷站在自动售货机前买饮料。想着作为队友应该有种良好的关系,于是我上去打了个招呼。
        他扭头看着我,点了点头。哦,又是这样。不过翔哥心情好,忍了。
        我又问他,“你喝的什么。”
        他按着原来的运动轨迹点了下去,“雪碧。”
        不过他由于扭着头看着我,点歪了。我替他拿了出来,问他,“这是雪碧?”
        他看着我手上的六个核桃沉默不语。
        半晌,他问我,“你喝吗?”

【周泽楷】
        天地良心,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点错的。
        鬼知道为什么宿舍楼下的自动售货机会有六个核桃这玩意。
        并且我只是觉得既然都买了也不应该浪费。
        于是我问他,“你喝吗?”
        说完那一瞬间我就后悔了,我甚至都能象出他会愣一瞬间后皱着眉头,露出嘴里的一对虎牙对我说

【孙翔】
      “你觉得我用喝这玩意吗!”你翔哥我不就今天笑得傻了点吗,至于让我补脑吗。
        不过望着他的脸我竟然说不出什么了。想起网上看过的一句话“帅得我原则都没有了。”
        呸我还是又原则的我只是今天高兴不想对他发火而已。

【周泽楷】
        虽然已经猜中孙翔会暴走,但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眼睛盯着他手上的饮料,又问了一句“不要?”
        结果他又一瞪眼睛,“要,凭什么不要。”
        然后他想了想又把手中的盒子递给了我,说,“喏,给你的礼物。”
        哦,莫名奇妙。这人明明这么坦荡,为什么就是看不透他在想什么呢。

【孙翔】
        其实我知道周泽楷应该是不小心的,总的来说这人还是不错的。
        你以为我会这么说?
        虽然我数不出他这人有哪里不好了,可是他这人依旧很讨厌啊,比如为什么他这人就这么不解风情呢。
        我虽然没追过女生,但是我被女生追过啊。我不就想追他吗。
        女生不都是那种见到自己喜欢的人就往前搭讪的吗,可为什么我搭讪就只有一个好字呢。
        女生不是要送给喜欢的人礼物吗,我不就想给他买个礼物送给他吗。选来选去挑了双限量还抢到了也送给他了,不过也没见他开心啊。
        哦去他大爷的不告白的理性暗恋,理性个头啊,要死就死痛快一点吧。

【周泽楷】
        回到宿舍打开他给我的盒子。里面是双运动鞋,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上次他买的那双限量?
        送给我的?我有些奇怪,是不是拿错了。我那是鞋看了下鞋码。不对啊,这是我穿的码他穿不了,来看这些是真的给我了?不过他怎么会想到送我双鞋呢?
        把鞋又装回了盒子里,想着无论如何总要去给他说声谢谢。然而刚走到门边就听见一阵敲门声,顺势打开一看,是孙翔。也正好不用我去找他了。
        他到我房间也不客气,一屁股就坐在我床上,也不吭声。他好像要说些什么,但又总是憋在喉咙里说不出来。我也没说话,看他扭扭捏捏的样子,莫名觉得有些可爱。终于,他憋出了一句,“鞋喜欢吗?”

【孙翔】
        明明已经打定主意来赴死了,但真见到他人却又说不出话了。半天憋出一句“鞋好看吗?”他也意料之中的点点头然后一本正经地说喜欢。
        然后他顿了一下,问“为什么会想到送我鞋?”
        “因为我要追你啊。”我脱口而出。

【周泽楷】
        什么玩意?对不起我没有听清。
        这是要告白吗?
        我看见他的脸慢慢红了起来,一直到耳朵尖。我的耳朵也开始发烫,大概和他一样。
        我可以百度一下我被喜欢的人追求了怎么办吗?挺急的。
        我没敢说话,直到他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
        于是我闭上了眼睛。

【孙翔】
        我看着他闭上了眼睛。
        “好”我听见他这么说。

End

【一直都想试试这样的…格式?
前面还是有些像只是用第一人称叙事那样,后面就写出感觉了,镜头换得不要太爽。
晚上写的缺点在哪呢,一边想写得再好再好,另一边眼皮子差点都睁不开。
于是后面小周的感情生硬得不要不要的。拜托各位了,你们就装作知道小周一直喜欢翔翔好了
先睡会儿,明天改一下】

评论(2)
热度(58)

© 都会如同 | Powered by LOFTER